就在離家不遠的樹林邊

2006_05_14 (日)       母親節
早上男友  前往上班的路上
(約莫10:20)
驚見一隻""白鷺鷥""從地上 緩緩向樹上飛去
繼續開著他的車   約過了三秒鐘  
回想那隻""白鷺鷥""
疑??       那""白鷺鷥""頭頂著黃色羽冠???
迅速的倒車     回到那棵樹邊       望著那隻""白鷺鷥""
嘖~~~什麼""白鷺鷥""       牠是葵花巴丹!!
馬上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他看見了葵花巴丹!!
我說:真的假的?沒看錯吧?!在哪裡?
知道了地點後 驚慌的我 只拿了一罐鸚鵡飼料
沒帶相機 或是任何物品  快迅的到達那地點
那時男友已經上班去了!

我直覺的相信牠應該就在幾棵樹上  停下了機車後
真的 牠就在我眼前 (實在是不可至信)
小葵花巴丹  是小葵花!!沒錯!!

圖:借用曜曜鳥園http://www.yawyaw.com/images/cockatoos/apl5-sc.JPG

牠沒有剪羽  沒有腳環  胸前有一點髒髒的
我呼喊牠  牠望著我 並沒有走近
反而有些慌 嘰哩咕嚕的說著$##$&@#$@#
我跟牠說:小可愛 要不要下來吃瓜瓜?

牠馬上"""咻"""一下的把牠可愛的羽冠打開如下圖!!

圖:借用曜曜鳥園http://www.yawyaw.com/images/cockatoos/apl5-sc.JPG

我以為 牠對瓜瓜熟識呢??  
但牠還是瞪大著眼 看著我
只好跟牠耗時間  陪著牠   跟牠說說話  向牠展示""可口的瓜瓜""
牠還是不動於衷的看著我
我怕我一向前走    牠可能要展翅飛翔去了 
所以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跟牠"""信心喊話"""
約過了半小時    我實在想打電話回家給大哥 要他送來我的相機
如果    牠不跟我回家    至少     我有牠的照片!!
但是    我還是不敢輕舉妄動     繼續跟牠耗著
又過了十多分鐘    我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向前走了一大步    因牠在樹上    我也沒辦法爬上去 只能向前一步
牠受驚了   跳向另一樹枝     我又不敢動了
心想   我再動的話   看來 牠要起飛離開了吧
牠在我面前  大了一個便    
那個""便""    不只是白色的尿酸 而是青青綠綠的一陀
牠大概外出很久了   而且也學會自己找東西吃了
我再次的搖晃著手中的飼料罐  唸著:有瓜瓜哦  要不要吃?
最後    我看見牠伸著懶腰準備要振翅飛動了
牠飛下來 到一邊的馬路上   我打算靠近牠時  
牠又再次的飛起     一陣大風吹過來
我看牠 不慌不忙的撐著 大風吹來牠也沒被風吹動
停在一棵樹上  又馬上離開那樹飛向大馬路的另一邊
我只能望著牠 高高的飛在天空中 
我用跑的 也追不上牠 只能望著 牠往哪方向去
快速的牽著機車 往那方向追去
早已不見"鳥"影了   
還是不想放棄就此回家去    
繼續在那附近    隨處晃晃
我到了一條大河邊    又看見牠正起飛  要離開河邊
振翅高飛後    非常的迅速向空中飛高
牠真的能飛好高好高     大約有五六層樓高
((心想  牠一定出來混很久了   早已對這地區瞭如指掌))
搞不好可能比我還熟咧!!

這時已經12:00點鐘了 
媽媽又在CALL我回外婆家(慶祝母親節)
只好放棄尋找與我相處一個多小時候的小巴丹了


下午 3:30 離開了外婆家  
大哥陪著我 再次踏上找尋小葵花的旅程
毫無目地的     隨處晃晃
當然    沒有見著小葵花         倒是在半空中發現不少真正的""白鷺鷥""
還有白鴿子...
還差點遇到條伯伯 (我們未帶安全帽啊~~)
牠們在對向車道攔人       我們在牠們的屁股後面
快速的溜走了~~
最後    從鄉間小路繞回家去了



熊の雜雜唸:
在這之前  早有耳閒""北投有一群野生巴丹""存在著
及高雄某大學附近也有   

我從沒想過  我也能在戶外見著大型鸚鵡
雖然 沒機會帶牠回家 及找到牠真正的主子
但  看見牠能夠在大自然中安好的生活著
那就好了  牠大概也已經習慣及喜歡這樣的生活了
能夠與牠相見 我已經很開心了!!
希望有機會能夠再與牠相見

或許 帶牠回家  對牠反而不好
總之很開心能見到牠
今天真是一個充滿驚奇""母親節"""啊~~~

開心~~~



大嫂說:葵花巴丹心裡的OS:小姐,妳已經是今年的第五十位了哦~
我說:葵花巴丹心裡的OS:老子(老娘)出來混很久了  比妳還瞭這山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泰迪熊 的頭像
    泰迪熊

    向日葵撒野的鸚鵡

    泰迪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