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小P換羽毛的時候


總覺得小P最常在換羽毛,可是這次實在是換的可怕
而且也令我擔心的一次
以前都是換頭頂上的或是脖子的 
這次是換羽部位是長又漂亮的尾羽
昨天晚上 要讓牠們自己出來玩耍
打開門 手伸進去妹妹與吉吉 馬上上手 急著要出來玩
小P卻一點也不想出來
要牠上手 也生氣
把籠門打開  讓小P想出來再出來吧!!
一直到牠想出來為止吧
但是妹妹與吉吉在外玩耍也已經過了二個小時 
小P還是沒出來
讓妹妹與吉吉進籠吃飯
再次伸手向小P說:要不要出來玩??
牠才勉強的   走上我的手掌上

我看牠真的是很不舒服
站在我手上一下下   就飛上牠的玩耍區去 (面壁)

圖:心情不美麗   面壁ing...

她這一飛    我幾乎是傻眼了 ...
因為她一張翅高飛    馬上散落一地的是她的尾羽5根及10多隻屁屁邊的毛
嚇了我好大一跳   也能說是非常的害怕


馬上到玩耍區  看看牠
而且要牠上我手  看看身體是怎麼回事!!

一看牠的尾部   幾乎都是正要長出的羽管
小P 一定很辛苦 (很痛耶)

這時候要幫牠抓抓   小p也不是一定會給抓抓
要看她心情!!    (十分鐘前跟十分鐘後完全不一樣)


↑↓臉部及腮幫子附近都正在換羽

↑↓臉部及腮幫子附近都正在換羽
每次換羽  她幾乎都不讓別人碰她
除了我之外  但是   就連我幫她按摩  有時候也會被她罵
如果不小心  不順她的毛    那刺刺小羽管被我摸到   一定大聲的叫罵
也會張著大嘴     像是在跟我說""痛痛啊...小心一點"""

↑↓ 頭頂也是在換

頭頂也是在換
看她這樣  痛痛  其實也很心疼她  
只好再對她好一點  給點零食或是粟米穗囉(牠們的最愛)

↑↓ 換的最嚴重的地方 (尾羽)
小P  7月就滿三歲  我是從沒見過她這樣大量換尾羽
又長又漂亮的尾羽  現在只剩下4根
大量的更換左半邊的尾羽


↑↓ 換的最嚴重的地方 (尾羽)

↑↓ 換的最嚴重的地方 (尾羽)
已經看到許多根  正要長出來的羽管
對於那些正要長出來的羽管 小P是痛痛的ㄋㄟ
那些羽管內都有血與肉  慢慢的長成羽毛

↑↓ 換的最嚴重的地方 (尾羽)
小P會不時的去整理那些羽管  並把小羽管上的薄膜咬去  
羽毛就會漸漸的露出來 

↑↓ 換的最嚴重的地方 (尾羽)
這時 最重要的就要 勤加"""換羽維他命"""給她補充營養
也能幫助她   長出來的羽毛顏色漂亮   順暢 

↑ 清晰可見的羽管中血

小P整理羽毛時  偶爾會發出ㄐㄐ叫的聲音  
那就是自己咬到未成熟的薄膜  痛痛的慘叫聲


因為小P很辛苦  想用食物安慰她一下
拿出了她們的最愛_粟米穗
只能讓小P暫時間 忘了換羽的小痛苦


這些小豬豬們  一看到粟米穗  大家猛啃 吃的可開心咧


以下是大伙開心吃粟米穗的影片片段






吃到一半  吉吉竟對著小P吹起口哨來
小P顧吃她的粟米穗  一點也不理會牠




這些小小豬真的愛死了粟米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泰迪熊 的頭像
    泰迪熊

    向日葵撒野的鸚鵡

    泰迪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